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梦想、未来的路

梦想这二个词对我来说的确是遥远些,遥远得遥不可及,遥远得如在天空上的太阳。
对我这种常常半途而废的人更本是理所当然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某样事物有兴趣,隔天就毫无那份兴致了。

想学韩语,明天忘记了。
想练习文笔,明天做,后天不想做了。
想温习功课,一个小时后当作没一回事了。
连看书也是如此,没兴趣的书早已被我扔在一旁了。
若书是一个生命体,或许它会站起来,愤怒地责骂我吧。

也对,对我这种类型的人早该被责骂,狠狠地被责骂。
那么,或许现在的人就不会一无所获,更不会一无所成吧。
或许。

如果如果这个世界是二次元,而不是三次元就好了。
多啦A梦在就好了,有着时光机让我会到以前,好好劝告和责骂以前的自己以免造成这种结果。
可惜这一切只是如果,更可惜这个是现实的世界不是虚幻的世界。
要面对现实世界的残酷,不是虚幻世界的仁慈。
更有人说过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不能对敌人仁慈,否则就是对自己残忍。

你问我会明白吗?我当然明白啊,为什么会不明白,那个是大人所说的。而我几岁了?我不是三岁小孩,而是十四岁的青少年啊,明年十五岁,再明年十六岁了。
我怎么会不明白呢...在中学早就明白这种事了,尤其是面对那种事过后。
哈哈哈哈...我就算被教训了还是如此。

我曾想要当那种优秀的人——厉害画画,写作,说话能力,社交能力强的人。
是啊,我没放弃,依然想当那种能被信赖的人。
但是梦想太多,不知道要先实现哪个梦想了,未来也渐渐渺茫了,甚至看不见未来的路。

我想进某个大学,却对自己没信心。
我想成为厉害画画的人,却没坚持的心。
我想成为擅长于社交能力的人,却没做任何关于这些的事情。

也许,我是可以的,只不过是没做,对自己没信心罢了。
努力的话,也许早已成功了。
不像现在这样了吧。

或许是我自己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罢了吧。
我能做到的吧。我想在这个假期好好了解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做些打算,好好看清自己的梦想、未来的路。

加油!怀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