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或许因为我是华人。

原本这个假期里想当一位名副其实的宅女的我,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让那个当宅女的愿望顿时消失云散...囧
啊啊啊啊....不带这样的啊...

星期三,到学校时就看见老师、年龄比我大的学姐和学长们早已在那等待全部人的到齐。当然其中有明年即将毕业的中五生、中四生....甚至也有中一生和一名已毕业正在读大学的学长听到这个消息便立刻赶来并投入其中。说真的,满强大的阵容(....
有的谈笑风生,有的默默等待,有的围绕成一个圈来讨论中秋节所呈现的表演。
而我来到这里的目的是帮忙彩绘背景和做些手工。

从下午2时开始帮忙至6点,当然对于要忙这些东西这点时间是不够的。
当然下午4点和5点时,开始也有些人回家了,却还有更多的人在努力地帮忙着即使什么都不会。

甚至还已忙完自己该负责的东西,学长和学姐们并没回家还用那些余力来尽可能地帮忙我们做那些麻烦的手工。然而那些没忙完的东西,一些学姐还带回家做呢...
看到了这个情景,感觉到学长和学姐们的同心协力和拼命地努力只为了一个东西——能让更多异族同胞认识我们的文化、让华人的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更或许是想呈现一个华丽、比其他人更好的表演吧。

蛤?你问我为什么要去那里帮忙做那些东西?我想是因为我是华人所以才毫不犹豫地答应来学校帮忙做这些东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