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致某个朋友,我羡慕你。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你说:“我和你在一起相处很有压力因为你在学业上很厉害,而我很差。”
你说:“补习老师对你很好,对我态度很差。”
你说:“你明年要是和我去那间补习中心,我不会和你坐因为压力感太大了”

自卑、总是认为自己很差……
一个个评论渐渐转送至脑里。
却不敢说出来,害怕你受伤。
原谅我的懦弱。
对不起。

只想和你说。
那你总是自卑、说自己差,那我算什么?
还是什么都不算?
呵。

压力很大?
呵。那我的压力会不会比你大?
对于亲戚的儿女的成就大,那我岂不是也要和他们一样?
我不要。我也有想要完成的事。

我只想说,我是我,他是他。
无论做什么,我还是我。
我在这个世界里是独一无二的。
没人能模仿。
虽然这个世界里的人会和我拥有相似的样貌,可是还是不一样。

老师对我比较好。
那你有没有发现老师和你比较有话题聊?
而我,有吗?
没有。

老师和你比较疼我。
丝毫不觉得。
所谓打是疼,骂是爱。
若她不打你,你又怎能进步?

我只想说。
我曾羡慕你,甚至到嫉妒这个地步。
嫉妒至不可自拔的地步。

羡慕你拥有很多朋友,
羡慕你可以和别人那么轻松、搞笑、幽默地相处,
羡慕你可以得到老师和朋友的关注,
羡慕你得到可以信任的朋友,
和等等。

这些我都拥有不到。
拥有不到。

我很笨。
笨至有时很难理解,
无法向别人好好说明。
连学业或许也只不过是幸运才过关。

你忘了吗?
你也曾经被老师称赞过。
也许你是真的忘了,
可是我还记得,
那时的心情只有一个,那就是——羡慕你。

后来我发现我只会羡慕、嫉妒的这种心情,
完全没用。
不能当饭吃,不能当水喝,什么都不能用。
只会让人永远地堕落下去。

若没任何行动,时间也很快被浪费。

我只能努力才能赶上你。
还是我输给了你,你才高兴?
你赢了我才会觉得兴奋?再觉得以后都不用努力了?
不知道。

直到前天,
测验被公布了。
结果4课里2课亮红灯。
从来没遇到这种事的我,成绩自然也对我造成一种伤害。
很痛、很想大声地哭出来
痛恨着自己不中用怎么会考出这种成绩、都怪自己为何没努力读书

更想问那个人凭什么比我考出更好的成绩。
凭什么?
不知道。明明是看别人的答案来作答,凭什么比我高分?
妒忌的心越来越大、不服的心情越来越强烈。

晚上,补习。
你把那件事告诉了老师。
惊讶吧?我拿到了这种成绩。呵。
明明说着过程最重要,结果不重要。
可是往往都是倒反的,
变成结果才是最超级非常的重要。

甚至我还问老师那个人凭什么比我还高分,明明他是看别人答案的
老师也只和我说
——那你不要去在意其他人,他要看答案他的事,做好自己的角色,最重要的问题是你有没有超越自己。

仔细地想想。
我没有。根本没有。完全没有达到最初的目标,也没有超越自己。
总是在说明天再努力。
到了明天后天还总是说下个星期再努力。
只会说,不会做。

这句话突然让我从中醒悟了。
不再被嫉妒蒙着了双眼,不再问为何他比我得到更高分。

只知道做好自己的角色,设定目标来超越自己。
从现在起努力读书直到抵达目标。

加油。
愿我们明年能在PMR里考获8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